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将举办首届直播节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高地

2020-06-03 13:59: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6月3日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6日至8日,广州将举办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的首届直播节。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魏敏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将全面点燃在线新经济发展引擎,推动内需市场升温,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高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6619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朱子荣

  据魏敏介绍,多位全国“两会”代表以及邓亚萍、谢杏芳、谢霆锋、李云迪、吴京、里皮等各界知名人士成为首届直播节助力大使。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京东、微信直播小程序、苏宁易购、虎牙直播、酷狗直播、YY一件、京喜、好看视频、新浪微博、小红书、生活有鱼、花生日记、唯品会、知商汇选、全球购骑士特权、各有所爱、拍乐多、《广州好嘢》PGC栏目,以及速卖通、虾皮、洋葱、奥买家、环球市场、出口易等全国主要电商平台(栏目)、8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MCN机构、10万多个品类的商品参与本届直播节,72小时内超过20万场的直播将全面展现广州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全的强大优势。截至目前,直播节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本届直播节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最具广州特色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旅游业、教育业、法律服务业等多个业态多个领域将联袂打造“万商开播”的盛会,呈现“一切皆可直播”的新消费场景。线下方面,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11个区分会场、多个特色分会场的“1+11+N”模式。主会场设在广州塔二层平台,各级政府部门领导,薇娅等带货达人,邓亚萍、谢杏芳、何姿、秦凯等奥运冠军,一线明星,品牌总裁,行业领军人物等将轮流进驻主会场的15个直播间,掀起每日直播带货高潮。11个区也将分别设立一个分会场,为本区优质品牌特色商品直播代言。与此同时,广州的专业市场、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大型商超、餐饮名店、老字号、出口保税区等商业载体也将同步开播,设置多个特色分会场。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专场”将联合广州、香港、澳门、台湾的爱国企业商家和青年、学生开展直播带货,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的商贸合作。线上方面,活动采取“1+N”的模式,在“南方+”设立主专区,各大直播电商平台同步设立“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专区。

  本届直播节着眼于“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打造具广州特色的直播专区,全方位推广“广州品牌”“ 广州品质”“广州制造”。直播节筹备组从报名的2800多个商品中遴选出1000多个优质广州品牌,其中包括广州酒家、采芝林、陈李济、鹰金钱、东风、广汽、例外、完美日记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美誉度的广州特色产品品牌,通过直播打造一批网上爆品、热销品牌,助力广州企业加快复工复业、复商复市。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也将推出专项政策,帮助广州品牌、商家打通直播带货链条,享受平台流量扶持,并邀请全平台众多达人参与,为广州带货,为广货代言。

  本次直播节的各个专场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比如,“汽车直播专场”将耗资200万元打造适合汽车场景的影视级虚拟现实场景,可针对车型模拟不同的驾驶环境,如:SUV在火星驰骋,轿跑在赛道驰骋等场景,网友还可以在网上试驾,获得更全面、更细致的直播看车体验。“空港专场”将首次向公众开放全广州独一无二的飞行员模拟训练舱,在直播期间实现现场体验,实时转播,机长通过直播镜头带领用户体验1:1真实复刻的飞机驾驶舱,空中乘务员团队也将进入直播间带动航空产品销售。“从化分会场”以房车作为移动直播间,直播路线优选涵盖商旅文娱居等多元素和项目。“荔湾分会场”选取永庆坊、陈家祠、上下九等历史文化地标展示广州老字号和美食。“天河分会场”入驻珠江新城CBD越秀金融大厦35层的天际直播间,刷新了直播间的空间高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6623

位于广州塔二层平台的首届直播节主会场搭建中。摄影 朱子荣

  此外,本届直播节结合消费扶贫,设立扶贫分会场,推荐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帮助贫困地区农户带货增收。同时利用直播方式鼓励带货达人为湖北地区商家带货、卖货,助力湖北地区经济社会战“疫”重启。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设立公益助残专场,以残疾人文创产品为主,邀请残疾人教练员、运动员、企业家兼职主播带货。天河邀请“例外”品牌联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下属中国儿童中心,直播收益按比例捐赠给“童心抗疫守望相助”公益项目。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青穗众创)扶持万名大学生创业计划,以短视频+直播+电商+社群模式培养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直播电商人才,建立直播基地,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新业态带来新机遇,新消费造就新生活。魏敏表示,广州正积极拥抱和引领直播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变革浪潮,为“千年商都”进阶“国际消费中心”引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