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六个大湾区城市进入全国供电可靠性前十名

2020-06-04 10:34: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黄勇华、朱盈):国家能源局3日在北京发布的《2019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显示:在全国326个地市级行政区域供电可靠性排名中,珠海以平均停电时间0.55小时/户、全口径平均供电可靠率99.9938%(全年停电33分钟)的成绩,蝉联全国第一,中山、深圳位列第二、三名,佛山、广州、东莞继续进入前十榜单,粤港澳大湾区共六个城市入围前十。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将提升供电可靠性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的行动举措。以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从硬件、管理、技术进步三大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分析,全面提升配网精益化管理水平,打通客户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2019年,南方电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51.6%,降幅明显。自“十二五”以来,在全国地市级供电可靠性排名中,南方电网获得前十的供电局连续八年占据全国一半及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输电线路人员在高空抢修故障,通过转供电的形式,停电抢修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朱甸 摄

  珠海作为全国率先开展供电可靠性管理的城市,供电可靠性已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依托电网网架结构完善、供电区域相对较小的先天优势,珠海供电局以“0时户”为目标,对能实现转供电的作业绝不停电。2019年,珠海供电局预安排停电时间仅为3.6分钟,合环转供电率98.7%,在国内名列前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变电运行人员在巡护重要供电设备。朱甸 摄

  南方电网生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的供电可靠性指标将继续对标世界一流,加快树立国际新标杆;对于“三区三州”及深度贫困地区,将加大投入力度,重点保障民生用电。

  据悉,南方电网已连续四年制定提升供电质量行动方案,从源头治理和关键过程指标管控等方面,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南方电网依托智能配电房、无人机巡视、不停电作业等技术手段,全面推动配电网有效运维,大幅减少计划及故障停电时间。2019年,南方电网全网实施配网不停电作业20.4万次,同比增加14.4%,减少停电约1468万时户,相当于减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中压)8.24小时,不停电作业化率(次数)为60.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