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德国仍需大量中国制造的抗疫物资

2020-06-04 17:43: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中国区项目部首席执行官毛建庭日前在广州出席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德国从中国进口防疫物资需求量还是很大,而且对产品品质要求也非常高。

  毛建庭透露,自德国疫情爆发以来的三个月里,商会在前两个月受德国卫生部和一些德国企业的委托在中国对接一些防疫物资的供应商和厂家,并且承担帮助德方筛选符合德国要求的企业资质,把控产品质量和交货时间等的工作。他们已经帮助德国卫生部在福建厦门采购了6000万片ffp2口罩。

  自5月6日德国全面复工以来,已有三个州出现了聚集性感染。毛建庭指出,德国方面非常重视疫情控制。“由以前从不习惯带口罩的习惯,现在已经变得非常自觉。然后也开始习惯线上购物的新型购物方式。”他说。

  在最近两周,商会也在接受德国巴伐利亚州、勃兰登堡州等政府的委托,承接采购紧缺的FFP3口罩、丁腈手套,手术衣等物资。他们为此筛选了上百家企业,力争做到不出差错。他们还在对接德国各级政府的基础上,开拓了德国的超市、药店和线上销售等渠道。

  “我们希望可以帮助到德国的各个采购机构买到放心的产品,也希望能帮助到中国的防疫物资供应企业可以顺利对接欧洲市场,将产品销售出去。”毛建庭透露,他将出席6月10日开展的广州国际抗疫物资展,找到更多符合德国采购方需求的产品和供应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