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抗疫专家组获颁秘鲁国家奖章

2020-06-08 16:53: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9

中国政府援助秘鲁抗疫医疗专家组6日晚获颁秘鲁国家奖章。专家组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秘鲁时间6月6日晚,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在首都利马代表秘鲁政府向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4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以表彰他们为秘鲁抗疫工作所做的贡献。记者电话连线专家组,讲述他们在秘鲁抗疫的经历和思考。    

  辗转66小时,飞行3万里。中国政府援助秘鲁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四人自5月23日抵达秘鲁后,就展开了密集行程。在两周时间里,他们深入一线指导抗疫工作,广泛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并提出大量宝贵建议。专家组成员、呼吸与危重症专家刘来昱用一串数字标注他们的工作。“走访12家医疗机构和6家官方组织,召开22场会议和19场培训,与30多家机构代表进行座谈,接受30余次中外媒体的采访报道。这枚奖章是秘鲁政府对我们在秘工作的肯定。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我很荣幸能够来到秘鲁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为秘鲁的抗疫出一份力。这是我们无上的荣光!”专家组成员、神经与重症医学专家吴永明坦言心情复杂,他们依然担心秘鲁的疫情。“我们昨天去见秘鲁卫生部长和总理,希望他们能够从更高的层面对疫情防控做整体的协调部署。他们已经开始实施我们的建议。希望秘鲁全民动员,共同努力,早日渡过难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0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塞瓦略斯6日晚看望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供图

  虽然远隔重洋,中秘两国之间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此次疫情,更是见证了两国患难之交的情谊。中国对秘鲁的捐助不仅来自中央,也来自各级地方政府、企业、慈善机构,捐赠物资包括分子检测试纸、个人防护设备以及温度测量仪等。

  应秘方要求,中方此次向秘鲁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希望能为秘鲁抗疫助一臂之力。专家组在秘鲁同卫生部门专家就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诊疗、患者临床护理、实验室检测分析等开展多场经验交流。刘来昱透露,专家组的部分建议已经在秘鲁开始实施。“比如说建方舱,还有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这些工作已经开始做了。”

  据了解,秘鲁时间6月8日,中国政府援助秘鲁抗疫医疗专家组将结束两周的工作,启程回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