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区举办“义起行动——爱心合力促就业”系列活动

2020-06-15 17:4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荔宣):为了更好地落实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为他们再就业提供机会,以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6月15日上午,广州荔湾区总工会联合白鹤洞街道以“义起行动——爱心合力促就业”为主题举办公益宣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2222

活动现场(荔宣供图)

  活动现场,由荔湾白鹤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坐诊,为社戒社康人员开展了压测量、五官检查、外科检查、健康咨询等检查项目活动,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医生们详细询问了社戒社康人员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过去病史等问题,全面了解他们目前的状态,针对性给予了建议,并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艾滋病自愿检测,切实为社戒吸毒人员解决健康问题。同时,还科普健康知识,提升戒毒康复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让他们早日脱离毒海,重新融入社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

向民众宣传毒品的危害(荔宣供图)

  对于戒毒康复人员而言,受社会歧视难以就业创业,更使其戒断毒瘾变得难上加难,面对这个难题,白鹤洞街通过组织戒毒康复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就业安置点、提供公益性福利岗位、鼓励自主就业、落实社会救助服务、落实“点对点”结对帮扶等方式,有针对性进行帮扶解困。

  据悉,为更好缓解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压力大,就业难,街禁毒办联合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发动辖内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参加本次活动,8家企业到场参与,共提供营销、后勤保障等十余个门类,150余个就业岗位,已有3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此外,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也在线上提供了线上培训和岗位招聘,发挥“线上线下”双模式,为失业群体拓宽就业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