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惠州市惠东县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2020-06-18 09:22: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6月17日获悉,今年以来,惠州市惠东县加大对各类涉网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快速侦破各种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买卖公文、证件、印章的案件。

  近期,惠州惠东网安大队接到线索,反映惠东辖区内有人通过网络买卖对公账号、公司营业执照。获取线索后,惠东网安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净网2020”专项打击工作机制,紧盯线索、深挖研判。在惠州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查明该团伙的成员信息和落脚点。

  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立即出动,在大岭镇抓获涉嫌买卖对公账号、公司营业执照的犯罪嫌疑人温某伟。根据温某伟供述,专案组兵分多路,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铁山、高启美、幸某杰、张某文抓获归案,缴获作案工具银行卡、手机等一批。

  相关负责人提醒,随意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了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民众千万别贪图小利,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