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埃塞航空17年广交情坚如磐石

2020-06-20 17:54: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自2003年开通广州-亚的斯亚贝巴航线以来,17年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见证了每一届广交会与非洲客商的互动。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一场新闻通气会上,广州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与埃塞航空代表讲述了他们之间坚如磐石的情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杜库瑞 •阿卜杜拉

马里中国总商会会长杜库瑞 •阿卜杜拉。广州市新闻办供图

  说起中非贸易,一定会提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7年前,埃塞航空作为第一家非洲航司入驻广州白云机场,将广州与整个非洲大陆联接起来。至今,马里中国总商会会长杜库瑞 •阿卜杜拉先生依然记得,正是在那前后,越来越多的非洲商人参与广交会。“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非洲客商参加广交会的人数是与日俱增。贸易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使得中非之间互利共赢,促使双边关系正常化发展。这也是非洲的一个骄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林可茹

广州白云机场市场部部长林可茹。广州市新闻办供图

  每一届广交会,航空旅客到达的第一站就是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市场部部长林可茹工作30年,见证了非洲与广州空中丝绸之路从无到有,逐渐走向繁荣。“埃塞(航空)来的那一年,埃塞是非洲唯一一家航司,到了去年,我们就已经有6家的非洲航空公司了。2003年那一年,非洲的旅客一年才3万多人,去年达到70多万。”她用一串数字说明了埃塞航空开通广州航线后的变化,“ 埃塞航空公司也从每周两班到现在,即疫情发生前的客货机加起来(每天最多达到)19班。一天的航班量相当于原来一周的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埃塞航空(广州)销售总经理

埃塞航空(广州)销售总经理莫海瑞。广州市新闻办供图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埃塞航空充分发挥货运网络和货机机队优势,成为中国进口防疫物资和全球应急救援物资的重要通道。1~6月,他们共通过503个航班,包括客机、货机以及客改货班机在中国进出口超过2万吨防疫物资。今年第127届广交会移师线上举办,看着昔日人潮涌动、如今空空荡荡的展馆,埃塞航空(广州)销售总经理莫海瑞只字未提航空界面临的困难,只是表达了对中非共克时艰的信心。

  “广交会的历史,规模,展品的齐全,买家的参与度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这样的展会为中非间的经济贸易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莫海瑞说,“如今我们正共同面临一个全新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与所有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将始终保障中非之间不断航。”

  1973年,埃塞俄比亚航空开通首条至中国的航线。疫情前,埃塞航空运营着每周直飞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成都等城市的航班。作为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经历过非典、埃博拉等疫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埃塞航空无一例机组感染,为保障中非空中生命通道畅通打下坚实基础。疫情过去后,相信埃塞航空会满载非洲旅客,再次光临广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