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横沥镇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0-06-23 09:21: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622173154

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综治办结合司法所集中训诫“一月一主题”教育工作,为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反邪知识宣讲课。南沙区横沥镇综治办 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获悉,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反邪宣传力度,帮助社区矫正人员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识邪、拒邪、防邪的能力,日前,南沙区横沥镇综治办结合司法所集中训诫“一月一主题”教育工作,为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反邪知识宣讲课。

  宣讲课上,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人员讲述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的特征和危害、邪教骗人的手法以及如何防范邪教侵害等知识,认真解答了社区矫正人员有关宗教与邪教的疑问。社区矫正人员认真学习,并分享了自己近一年来参与反邪宣传等社区服务的心得。他们表示,此次学习获益良多,自身学法、守法的意识不断提高。在学习反邪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巨大危害,要行动起来,坚决抵制邪教。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6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派发了50余份反邪宣传资料,为社区矫正人员筑起了反邪的防护墙。活动很好地提升了横沥镇反邪宣传工作知晓率,为建设平安横沥、法治横沥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