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内海关严打跨境毒品走私犯罪取得积极成效

2020-06-27 15:23: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陈琳 房建桥):记者近日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今年截至6月10日,广东省内海关缉私部门共查获各类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5起,缴获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大麻、可待因溶液等各类毒品118.5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广东省内海关在国家禁毒委和海关总署领导下,在关境内与公安禁毒部门联合开展“深挖毒源、打点端窝”的合成战,在关境外与相关国家、地区的海关、警方缉毒部门联合开展跨境、跨部门的“破网除链、断头斩尾”的立体战,对毒品走私犯罪活动实施全链条打击,成效明显。

  据广东分署缉私局副局长周纪军介绍,今年以来,海关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继续加大对旅检、行邮渠道毒品走私力度。前5月广东省内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毒品案件12起,缴获毒品可卡因、可待因溶液等43.8千克;邮递快件渠道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8起,缴获各类毒品34.7千克。此外,海关在货运渠道打击毒品走私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今年5月,深圳海关在盐田口岸查获夹藏在冷冻柜冷冻机内可卡因约40千克,单案走私毒品数量约占今年以来查获毒品总数的三成。

  除传统毒品外,各类新型毒品毒品变化多,隐蔽性高。海关今年在行邮快递、旅检等渠道查获多宗止咳药水、芬太尼类、地西泮、哌醋甲酯等新精神类药物走私案件,呈现少量多次特点。

  据悉,下一步,广东省内海关将积极开展“净边2020”禁毒专项行动,加强口岸、空港和港口的堵截查缉,不断完善优化跨部门、跨境缉毒联合作战模式,持续保持打击走私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