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花都区大力开展涉水违法建设清拆行动

2020-07-10 10:20: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赵雪峰):记者7月9日获悉,根据广州市总河长令(第8号),广州市花都区须在2020年底前完成辖区内329宗286749平方米涉水疑似违法建设的整治任务。

  为全面摸清涉水违法建设的底数,落实应拆尽拆,消除污染源,全面贯通巡河通道,花都区制定了《花都区涉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花都区涉水违法建设分类处置(拆除)方案》。

  据悉,截至2020年6月30日,花都区已完成整治面积277宗230000平方米(含甄别定性销号168宗188833平方米),总完成率为80.21%;实际拆除面积44576平方米。

  据了解,花都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涉水违建的拆除力度,将涉水违法建设清拆任务纳入每周的集中拆除行动,以压倒性态势直击涉水违法建设顽疾,对进度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建立完善涉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台账、及时对账销号、时报送信息,做到全区涉水违法建设整治“一盘棋”推进,确保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