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超过五万名南方电网员工为高考供电保驾护航

2020-07-10 10:19: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杨彬、王岩):南方电网公司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截至7月9日17时,公司共投入人员51942人,应急电源车978辆、应急发电机962台、应急电源213个,累计开展高考保供电场所检查3040户次,成功保证了南方五省(区)共1672个高考保供电场所供电正常。其中,云南昆明东川4.2级地震和贵州铜仁山体滑坡事件均未影响高考考点正常供电。

  为确保今年的高考供电安全,南方电网公司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高考保供电工作的通知》,确定了今年的高考保供电标准为一级。成立了高考保供电工作领导组,全面指挥安排督察今年的高考保供电工作。高考前,各省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高考保供电方案,开展了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严格按照一级保供电标准要求,梳理了包括高考指挥中心、考场、考生驻地、考场周边酒店等高考保供电客户共计1672户,并主动与客户进行了对接,对“一户一册”的保供电方案进行了完善,指导客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测试,确保应急快速启动。对所有保供电点逐一开展安全检查,开展保供电检查及复查2791户次,及时指导用户进行了整改,消除了用电隐患。

  高考期间,南方电网在各考点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为保供电场所提供用电安全服务。核心及重要保障时段,用电安全服务采用现场值守方式,在客户内部配合运行人员开展现场值守保障。一般保障时段,用电安全服务采用非现场值守方式,提供24小时电话技术服务支持,全力保障高考安全用电需求。

  根据夏季用电负荷高的特点,南方电网统筹调整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对涉及高考考点的配电线路,禁止安排计划用电检修;对所有高考点均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蹲点值守,做好人员、物资应急抢修准备,随时应对处理各种应急事故。在提前了解保供电客户的应急电源保障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配备了移动发电车、发电机、UPS等应急备用电源。同时,加大了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电网设备在线监测系统等新科技在高考保供电工作中的运用,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