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白云机场日航班恢复至近1000架次

2020-07-10 10:21: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机场宣):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作为中国内地三大枢纽机场之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复工复产,目前的日航班起降已恢复至近1000架次,日进出港旅客超过11万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10074344

                                                     机场逐渐回复昔日繁忙的景象(机场 供图)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白云机场在航班运行、货物运输、地面交通、航站楼旅客服务等方面,携手各大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主打”的国内航线市场,近120多个国内航点客运航线逐步恢复和增加班次。出行旅客以商务客流为主,部分热门城市航班客座率已经恢复到80%左右。6-7月份,白云机场出港客座率较高的目的地城市,包括重庆、郑州、合肥、成都、杭州、西安等。

  其中白云机场“经广飞”品牌推广活动,更为复工复产潮带来了“新动力”。白云机场联合南航、东航、深航、海航、春秋航等五家航司及机场空港快线为旅客提供机票打折促销福利,在多个网络平台推出,吸引了众多关注,曝光量超过1000万人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10074634

                                                      客改货飞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机场 供图)

  针对后战“疫”时代“客改货”等新特点,白云机场起草了《在广州机场运行客机载货航班指引》,梳理航班保障流程,力促货运市场恢复。3月31日,民航局“客改货”相关政策出台后,白云机场首架“客改货”航班(广州-金边)由澜湄航空执行。进入6月以来日均执行“客改货”航班超40班,占机场货运航班的近四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10074749

                                                             机场的疫情防控依旧严格(机场 供图)

  目前每天有5万多人通过白云机场出港,同比前段时间客流有较大增幅。但白云机场疫情防控措施依旧严格,在两座航站楼的出入口,执勤人员24小时值守,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和监测红外感应测温设备。包括航站楼的智能机器人清扫消毒、推出旅客乘电梯“无接触”服务、手推车用紫外线消毒机24小时不间断消毒、洗手间用高温蒸汽消毒机进行保洁等防控措施一个都不少。机场方面表示,将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