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将启动

2020-07-13 14:21: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13日从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将于本周五(17日)启动。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文旅行业首当其冲。随着广州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广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要素,先后与中国旅游集团、广东省文旅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广州免税综合体、港中旅九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大文旅项目,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做好广州市抓“六稳”、促“六保”工作,强化文旅行业的带动作用,市政府精心策划“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打造惠民文化旅游品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国内外展现广州人民的战疫成果,释放抗疫的决心信心,更进一步塑造广州安全祥和、幸福舒心的城市环境,迎接亲朋好友和四海嘉宾。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各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及清远等周边城市,将举办启动仪式、欢乐周、幸福年三个层次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希 摄)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介绍说,这次系列活动将于17日晚举办“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启动仪式暨名家周末大舞台首演活动,全市11个区设置活动现场,市区联动,文旅荟萃,将在全市掀起文化旅游热潮,营造文旅全面复苏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后,将推出“欢乐周”活动。7月17日至26日的欢乐周活动,市区两级旅游部门将共同策划14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在全市持续掀起欢乐热潮。

  在“欢乐周”之后,广州还将持续开展“幸福年”活动。今年7月至明年2月,将陆续开展27项大型活动,内容涵盖商贸、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引进世界七大著名嘉年华精品项目,举办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等,不断促进广州文旅市场复苏兴旺。此外,中国国际漫画节、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等多场文化旅游盛会也将陆续举办,展示广州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其中在7月至9月以“艺术照亮生活”为主题,举办第十届广州艺术节,集中展演一批文化底蕴深厚、时代气息浓郁、艺术水准高超的舞台艺术精品,助力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本次艺术节将以广州大剧院为“主会场”,联动广州友谊剧院等市内其他剧场作为分会场,围绕“文艺抗疫”倡议,广邀国内外的名家、名团,包括钢琴家郎朗,导演张继刚,艺术家胡军、濮存昕、杨丽萍、于魁智、李胜素等。国家大剧院、国家京剧院、山东歌舞剧院等著名剧团也应邀加入。将推出民族歌剧《沂蒙山》、舞剧《黄河》、京剧《龙凤呈祥》、话剧《战疫2020》等艺术精品。歌舞晚会《与爱同行·我们在一起》特别安排战疫医护人员专场惠民演出。

  广州还将推出精心策划组织的“100条市内精品旅游线路”“100个网红打卡地”等配套活动。

  其中精品旅游线路就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20条)、省内(大湾区城市以外)精品旅游线路(40条)、市内游精品旅游线路(40条)。引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在省内放心旅游、放心消费。

  还精选推出广州最具代表性的“100个网红打卡地”,涵盖景点景区、美丽乡村、人气餐厅、风味小吃、品牌酒店、特色民宿、红色旅游点、文化艺术场馆、文旅小镇/创意园、文化历史/购物街区10个类别,多维度呈现广州文化活力和旅游魅力。

  刘瑜梅表示,为鼓励市民游客广泛参与,深入推进文旅惠民,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在7月17日晚上8点开始,向全社会分批发放3000万“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微信“爱游广州”小程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爱游广州”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每天14点和20点两个时间段进行领取。消费券可在指定的景区、酒店、书店、民宿等文旅消费场所使用,有效期三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