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夜间消费增长约20% 夜经济“夏半场”更精彩

2020-08-10 15:01:32 来源:金羊网 责编:

  8月8日晚,广州夜间消费节“Young城Yeah市·夏半场更精彩”主题活动在广州合利天德广场启动。记者获悉,自6月份“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启动以来,广州夜经济复苏迹象明显,广州夜间出行需求恢复率居全国一线城市首位,微信及支付宝夜间消费笔数环比增长均近20%。

  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 6月-7月广州夜间出行需求恢复率居全国一线城市首位,日均增长率为26.3%。微信大数据显示,广州微信支付消费笔数7月比6月环比增长13%,微信支付消费总金额环比增长10%。广州夜经济消费笔数(晚8点至凌晨6点)7月比6月环比增长19%。支付宝大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广州市民更愿意在夜间花钱消费,7月份夜间外卖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夜间外卖客单价同比增长10%。

  “Young城Yeah·夏半场更精彩”主题活动将带动各大商圈各展其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夜间促消费活动。在丰富广州夜间经济新形态方面,永庆坊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联手,在恩宁路最美骑楼街上联合落地今年首场线下毕业生作品展,以沉浸式场景展览为市民提供更丰富多样的夜间消费场景。

  此外,天汇广场igc携手逾百家商户推出“夏Yeah市”主题活动,延续夜经济的热潮,共同打造全新的夜间消费模式,持续丰富广州市民的夜间生活。广百天河中怡店、摩登百货等也将在8月份开启夜间购物优惠活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绮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