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多措并举促复工 影院行业见曙光

2020-08-11 09:4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荔宣):记者近日获悉,在广州,随着电影院全面恢复开放,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在酷暑下到电影院进行娱乐放松,电影院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曙光。

  据介绍,电影院“重启”以来,广州荔湾区委宣传部多措并举推动着电影院恢复开放。一是开展复工专项检查。联同卫健、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并赠送一批防护面罩,确保电影院平安复业、有序开放、安全观影。二是多渠道实施资金扶持。划拨68万元扶持经费进行纾困,联系银行推出专属金融信贷方案,推荐参加“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协调物业方减免租金,切实缓解影院经营困难。三是加大宣传提振信心。借助政府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影院有序恢复开放,并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走进影院,为群众消除疑虑。四是创新运营方式重聚人气。指导影院以福利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与影迷保持联系,开通无接触方式售卖食品链接,并推出电影票会员让利、预售商品优惠券等优惠活动吸引观众。

  “疫情以来,电影院行业正经历着近几十年来最严峻的考验。停业半年多,电影院票房、广告和卖品等收入渠道被切断,但场地租金、物业管理费、职工薪酬及设备租金等固定成本仍需支付,因此面临着极大的经营压力。作为最后一批复工企业,电影院的有序恢复开放也是格外重要的。而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也将继续从各方面支持帮助电影院的“重启”,为保障区域经济发展、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做出更多的努力。”广州荔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7月20日全国电影院“重启”以来,荔湾区各大电影院已陆续恢复开放。同时,还有部分影院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接下来有序恢复开放做好准备。荔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电影院恢复开放,为荔湾区企业全面复工、经济有效复苏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