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届“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启动

2020-08-10 19:05: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2020年广州市“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近日启动,一大批广州知名企业百余实习岗位上线。即日起,只要是在穗高校应届毕业或大三、研二准毕业港澳生,香港特区、澳门特区专上学校应届毕业或准毕业港澳生均可报名参加。

  目前参与的企业包括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百果园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等31家知名企业,提供的151个岗位中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游戏、软件技术、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金融、法律、会计、电子商务、房地产、教育等行业,岗位涉及网络信息、技术类、研发类、设计、市场、新闻采编、人力资源、商务企划、法律事务、金融投资、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等门类。

  报名截止日期是8月21日,随后企业将开展线上面试,主办方和企业将根据港澳实习生专业情况、个人意愿、岗位情况进行人岗匹配,并于8月28日左右公示入选名单和岗位。9月1日,实习生可到企业报到,进行2020年9月—2021年2月为期半年的实习。

首届“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启动_fororder_海报

“优职英才”港澳学生长期实习计划海报。广州市青年联合会供图

  实习期间,企业提供了岗位的有力保障。提供岗位的企业将为港澳学生提供岗前培训服务,每月为每个岗位的实习生提供不少于3000元的实习补贴,由1名专业导师对实习生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长期实习计划结束后,如实习青年能力和表现符合要求,可优先录用。   

  不仅如此,项目主承办单位在后勤保障方面也是无微不至,将为参与者提供吃住保障,为全体参与者配发羊城通,购买团体意外险,为参与实习的港澳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实习期间每周末,主承办方也为参与实习的港澳学生安排了丰富的团建活动,将会带领着大家以小组学习探究的形式,开展小组团建活动,深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政治、文化、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学习交流,深入了解我国经济、政治、军事、外交以及社会、文化、人口、资源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以参观考察、文化体验、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南沙自贸区体验之旅、互联网媒体考察之旅、“两高四新”企业考察之旅、营商环境考察之旅、岭南文化导赏活动;邀请广州知名企业高管、港澳青年企业家、创业大赛获奖者、青年岗位能手代表等群体,为港澳青年学生分享职场技能、创业经历,提升港澳青年学生就业竞争力,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广州就业创业政策的认识和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