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今年上半年生产汽车114万辆

2020-08-24 18:57: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24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今年上半年生产汽车114万辆,同比下降13.8%。

    广州今年上半年生产汽车114万辆,同比下降13.8%_fororder_2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希 摄)

  广州市政府高裕跃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说,作为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广州在2019年汽车制造业总产值实现5461亿元,产量292.26万辆,整车产量在国内城市中排名第一,初步形成日系品牌、欧美品牌和中国品牌共同发展的多元化汽车品牌格局。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市汽车产值累计2271亿元,同比下降12.9%;产量为114万辆,同比下降13.8%。但值得高兴的是,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产量上半年仍达2.68万辆,同比增长79.8%。

  目前广州市拥有广汽埃安、东风日产晨风、广汽比亚迪和北汽4个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还有小鹏汽车、恒大汽车、宝能汽车、广汽蔚来等新造车势力,还有日本电产、时代广汽等一批核心零部件项目落户。

  高裕跃表示,随着广州对汽车产业的重视,广州市汽车产业创新动力也不断增强。目前,全市拥有汽车行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广汽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9个、省级工程中心2个,初步形成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产业集群。广州市还积极促进跨界融合,并不断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

  目前广州市是中国地内首个认可其他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的城市,是国内推进远程驾驶测试进度最快的城市,开放道路测试路段长度居全国前列,全市现有半开放测试路段67条,累计里程135公里。在半开放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测试总里程数已累计达到60万公里。发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量也居全国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