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李亮

2020-08-26 09:35: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专稿: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我们邀请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讲述在深圳“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向改革开放的“开荒牛”致敬!向先行示范的“弄潮儿”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策划:李海锋 记者:朱子荣)

(点击上方按钮可直接收听)

  本期主角:

  李亮, 2000年入职华为,在华为俄罗斯分公司工作了11年,对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有较为深入的研究。现在担任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同时为企业提供战略规划咨询。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李亮_fororder_李亮(左1)在俄罗斯:爱国才有家,有家更爱国

在俄罗斯工作了11年的李亮(左一):“爱国才有家,有家更爱国”。受访者 供图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李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25213601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执行秘书长李亮(左三)。受访者 供图

  讲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深圳人李亮,来自安徽省合肥市。我是2000年来到深圳的,我现在是一名企业培训老师和规划师。

  其实,我最早到深圳是1994年,也就是二十六年前,刚刚大学毕业在内地工作3年后,到深圳来打工。那时候深圳还需要入关,很多地方都是一片荒地。1997年我打算进一步学习深造,于是考取了研究生,2000年研究生毕业后去了华为。

  我进入了华为国际市场部,11年扎根在海外,去了非洲、中东、俄罗斯。但每年回来开会都感觉到深圳的变化,感觉到国家的温暖。不养儿不知道父母恩,到了海外才懂得热爱自己的祖国。华为的工作、生活、学习给了我人生一笔可观的物质财富和无限的文化精神财富。任正非让我们每个员工都懂得了“爱国才有家,有家更爱国”。只有和国家、和这个美好的时代艰苦奋斗、一起成长,才能打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未来。

  在华为的13年工作经历告诉我:用最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企业才能发展,祖国才有希望。从2013年到现在,我一直从事企业战略规划、企业市场规划、企业人才培养规划的工作。现在开始学习做企业、家庭财富规划。我希望用我的所学为深圳的企业发展、人才培养、家庭财富传承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深圳是一座拓荒的城市,深圳是一个创新的城市,深圳也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我们的好日子其实才刚刚开始。

  我在这里祝深圳四十周岁生日快乐!

  祝深圳越来越好!!

  祝我们祖国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