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设者洪俊财

2020-08-26 09:34: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专稿: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我们邀请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讲述在深圳“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向改革开放的“开荒牛”致敬!向先行示范的“弄潮儿”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 策划:李海锋,记者 :陈惠婷)

(点击上方按钮可直接收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设者洪俊财_fororder_2020年,洪俊财在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钢筋配送中心检查钢筋笼成品质量

  本期主角:

  洪俊财,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深汕西TJ1标项目副经理。从事工程建设行业10年,具有丰富的基建工程建设经验,先后参与沿江高速、深圳外环高速和深汕西高速改扩建等项目。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设者洪俊财_fororder_20年前,成批的工人在工地上进行预制T梁混凝土浇筑

20年前,成批的工人在工地上进行预制T梁混凝土浇筑。受采方供图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设者洪俊财_fororder_2020年,智能钢筋骨架焊接机器人在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执行焊接任务

2020年,智能钢筋骨架焊接机器人在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执行焊接任务。受采方供图

  讲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深圳人洪俊财,来自湖南省宁乡市。我是一名高速公路建设者,2010年来到深圳。

  2010年,深圳高速公路网建设渐成规模。但是,当时深圳的基建行业还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施工工艺以人工操作为主。

  为了学习全国先进的工程管理经验,我来到深圳。十年间,我先后参与到深圳沿江高速、外环高速和深汕西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建设中,见证着新基建在深圳遍地开花,万物互联,智能制造在这里一步步实现。

  对我影响最深的是参与深汕西高速公路建设。

  这是一条连接深圳与汕头两个经济特区的高速公路,到今天已有24年的历史。这条公路对于珠三角和粤东地区的交通互联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之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飞速发展,深汕西高速公路经常出现拥堵现象,已不能满足人民出行需要。

  2019年9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对深汕西高速进行改扩建,项目还被列入广东省重点工程。

  今天我们的高速公路建设已经摆脱人工操作,迈入智能制造阶段。我们在工地用上了全国先进的GIS一体化平台,还有钢筋笼成型机、智能弯箍机、焊接机器人等。互联网+的大量应用,使项目实现了加工精度和施工效率的“双飞跃”。

  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我和工友们要用汗水和智慧为深圳打造连接四面八方的交通“大动脉”,用一个又一个品质工程和标杆工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互联互通作出贡献。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我在这里祝深圳四十周岁生日快乐!祝我们祖国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