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事局完成深中通道建设E3管节浮运护航任务

2020-08-27 21:15: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州海事局完成深中通道建设E3管节浮运护航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27203230

海事人员现场指挥。通讯员 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宋腾飞、范天佑):8月27日下午1点,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深中通道隧道钢壳沉管E3管节在广州海事局的周密护航下,历经12小时航行52公里,安全抵达基槽安装水域。

广州海事局完成深中通道建设E3管节浮运护航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27203435

海巡船编队全程护航。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E3管节为标准管节,长165米,重约8万吨,于8月27日凌晨2时正式起拖。在广州海事局“海巡0929”等5艘海巡船艇、50多名海事现场监管人员及“交工59”等十余艘应急船艇的精心护航下,经受了雷雨大风等复杂海况的考验,同浮运和安装一体大型工程船“一航津安1”一起,在50多公里的超长浮运航道里一路向北,顺利从桂山牛头岛沉管预制厂抵达抵达基槽安装水域。

  “此前深中通道E1、E2管节顺利浮运安装,让我们对整个浮运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大增加了做好安全护航任务的信心。我们及时总结护航经验,不断优化监管流程,本着‘每一节都是第一节 ’的工作态度,坚决克服‘经验不等于放松’的麻痹思想,精益求精,确保安全。”广州沙角海事处吴朝宏副处长表示。

广州海事局完成深中通道建设E3管节浮运护航任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27203137

海事人员护航沉管出坞。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浮运编队航行线路全长约52KM,航经水域是珠江口的唯一进出通航水道,水上交通极为繁忙。为保障大型隧道沉管浮运安装万无一失,根据广东海事局的要求,广州海事局提前通过广州海事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航行通告,并与广东海事局深中办、施工单位等一起制定了周密的专项安全保障方案,采取海陆空立体安全保障措施,全力保障安全浮运作业顺利进行。同时为尽可能降低浮运作业对港航企业、运营船舶的影响,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全程做好交通组织工作,充分利用精细化管理理念,整个浮运过程实施“三时段、五航段”精准封航;精细运用VTS监控系统、CCTV及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等为浮运编队设置核心警戒区和预警区双重保障,特别是针对浮运水域渔船较多的情况,加强与现场海巡船艇联动。浮运作业期间,广州海事部门共对65艘航经浮运水域的船舶进行安全提醒,及时拦截了23艘次企图穿越护航编队、影响编队安全的船舶,确保了浮运护航任务安全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