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2名“粤菜师傅”角逐名厨大奖

2020-09-15 22:23: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系列活动15日正式启动。以“弘扬岭南文化、传承粤菜精技”为主题的番禺区“粤菜师傅”青年创新大赛当天在番禺宾馆举行。

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2名“粤菜师傅”角逐名厨大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15210747

活动现场。摄影 朱子荣

  番禺区“粤菜师傅”青年创新大赛由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筹办专责办公室、番禺区总工会指导,番禺区饮食行业工会联合会、番禺区饮食行业商会、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番禺宾馆、广州市盛洲德威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支持,旨在进一步丰富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的特色活动,推进实施番禺区“粤菜师傅”工程,传承和弘扬“食在广州 味在番禺”饮食文化精髓,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示范区。

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2名“粤菜师傅”角逐名厨大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15210714

中式面点冠军“荷塘月色。摄影 朱子荣

  本次大赛吸引了番禺全区范围内的餐饮企业、烹饪学校的青年粤菜师傅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42名选手84道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42名选手分为“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两组,现场比拼技艺,角逐大赛冠军。选手们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指定菜式、自选菜式,各显其能精心制作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点心,充分展示出高超的技艺。

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2名“粤菜师傅”角逐名厨大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15210735

中式烹调冠军菜品“龙腾四海”。摄影 朱子荣

  主办方邀请了行业内6位重量级嘉宾担任评委,包括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陈志雄,广东烹饪大师、粤港澳金牌名厨、国家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卫景良。评委们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对参赛品种的色、香、味、型、器、养、创意、难度、食品卫生安全、现场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分。主办方还招募了10名大众评委与专业评委一起为参赛菜品打分。

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番禺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42名“粤菜师傅”角逐名厨大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15210726

嘉宾合影。摄影 朱子荣

  广州市番禺区把“粤菜师傅”工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抓手,结合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开展,传承和弘扬“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饮食文化精髓。目前,番禺区已建成2个市级和2个区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建成1个省级和5个区级粤菜大师工作室。

  据悉,作为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主场”的番禺区,从9月中旬起,将举办多项美食节主题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场场有亮点。美食节期间,番禺还将举办海上丝绸之路盛宴暨丝绸之路珍品展览、全民探店寻滋味(名主持人、“网红”探店打榜)、街坊厨神争霸赛、《寻味羊城》滋味精品旅游线路活动(线上+线下)和“味在番禺”揭牌暨“岭南滋味 番禺臻选”2020年番禺美食地标授牌仪式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