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国内首家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广州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年底招生

2020-09-28 13:50: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内首家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广州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年底招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8134752

广州国际生物岛迎来国内首家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摄影 邓志伸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陈炳鑫):9月28日,国内首家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广州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以下简称“广州学院”)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正式落成。该学院由思拓凡(Cytiva)、爱尔兰国家生物工艺研究培训所(NIBRT)与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建。

  据悉,该学院是NIBRT继美国费城的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生物工艺学院、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生物制剂创新中心后,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生物制造工艺培训学院,将通过提供符合GMP标准的人才培训服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人才培育基地。

  NIBRT首席执行官达林•莫里西在落成活动的视频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对高技能生物技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将成为限制产业发展的瓶颈。他说:“我们很高兴与广州学院合作,将NIBRT的课程带给中国客户。相信在广州学院加入我们全球合作伙伴网络之后,能促进中国生物制造行业的更快更好发展”。

  作为广州学院的共建方,思拓凡(Cytiva)将为广州学院提供全球最前沿的工艺支持和市场运作经验,而爱尔兰国家生物工艺研究与培训所(NIBRT)将为广州学院提供高质量的培训课程和研究解决方案。

  据了解,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先者思拓凡(Cytiva)主要致力于帮助疗法创新者、科研人员和医疗机构更快地发明、制造并使用精准诊疗,其产品线能够支持先进疗法和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分析、研发以及制造。

  据介绍,爱尔兰国家生物工艺研究与培训所(NIBRT)坐落于爱尔兰都柏林,由爱尔兰投资发展局 (IDA Ireland) 和爱尔兰政府共同投资建立,是全球卓越中心和生物制药培训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此外,广州学院投资方——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区属国企。该集团以新一代生物医药和产业园区建设为主业,通过高标准运营广州国际生物岛,聚集了阿斯利康、绿叶、赛默飞等一批世界级企业、研发机构,并与以色列、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建立了国际合作平台。

  思拓凡大中华区总经理俞丽华表示:“我们将与广州学院和NIBRT一起,不断将思拓凡的技术积累和产业经验转化为生物技术的研发、制造和管理知识,以推动中国本土人才的专业培训发展。”

  广州学院的设立,将有望改善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的现状。该学院计划引进NIBRT的培训教程和培训资源,为产业技术工人和高校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生物医药产业培训和学术教育计划。

  据介绍,广州学院将在今年年底前迎来首批学员。该学院将针对生物制造业内核心工艺相关高端技术人才长期“供不应求”的痛点,为学员们打造“一站式”、“个性化”和“实践型”的培训课程。

  据悉,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生物医药行业监管要求、适用于生物制药的通行标准(GMP标准)和其他先进流程技术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有关生物工艺技术和针对生物大分子药物生产的工艺流程的专有技术、洁净室管理和控制等方面的理论、真实生产设备与环境的实际操作培训等。

  培训内容涵盖了从上游大规模细胞培养到下游膜过滤及层析纯化等各环节的生产工艺培训、生物技术药物质量控制技术培训。无论是生物制药企业中高端技术人才,高等院校涉及生物制造工艺相关专业学生,或是政府生物医药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在广州学院找到适合的课程体系,享受“一站式”的人才培养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