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港澳海关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0-09-28 13:46: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陈琳 潘婉雯):记者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8月24日至9月13日期间,广东分署牵头省内广州、深圳、拱北、黄埔、江门海关与香港、澳门海关共同开展本年度第二次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广东海关在行动中查获侵权货物超过257.2万件。

粤港澳海关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_fororder_11

深圳湾海关查获侵权医用N95口罩(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次粤港澳海关联合执法行动是全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0”)的组成部分,查获的侵权货物主要有电容、耳机、医用N95口罩、鞋、手表、服装等。

  下一步,广东海关将全力做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为服务外贸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尊重知识产权,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进出口侵权货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