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海高新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特色集群基地

2020-09-29 10:01: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9月28日,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奠基仪式在珠海举办。来自广东省科技厅、珠海市科技创新局、珠海高新区等政府机构,以及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银行机构、生物医药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校等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活动现场,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表示,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心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型高新园区,重点发展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其中第一位的就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高新区为此规划了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用于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区,并配套一系列专项政策助力发展。

珠海高新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特色集群基地_fororder_活动现场(林丽丽 摄)

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奠基仪式现场(林丽丽 摄)

  据了解,广东医谷是中创集团旗下的标杆医疗产业园,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资孵化,与珠海市高新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高度契合,将秉持“高品质、高速度”的战略打造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建设成为高水平医疗科技创新载体和综合服务平台。

  20亿元产业加速基地落户珠海 广东医谷加速医疗产业布局

  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选址于珠海高新区金鼎片区,总计划用地面积94.5亩,建筑面积约22.4万㎡,将建设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品控中心、试验基地及生态办公区,配套国家级公共实验室、检测室、国家级第三方医药物流平台,总投资约20亿元,基地建成后将引进培育260多家企业,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5亿元,预计将于2021年6月完成一期交付,2022年年底完成二期建设。

  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表示,此次加速基地的成功落地,既能够充分发挥珠海人才、资源、区位等方面优势,又能够发挥广东医谷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领先作用,是广东医谷布局大湾区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加快广东医谷医疗产业布局。

  生物医药发展迅猛 珠海高新区将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特色集群基地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静华致辞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珠海高新区目前已经形成了血液净化、生命监护仪器、医学影像设备、微创介入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基因药物等六大特色产品门类的生态聚集,涌现了多家业内知名企业。

  近五年来,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增长迅猛,年均增长率高于20%,增速居全区主导产业首位。截至2019年底,全区生物医药工业企业总数超过90家,约占全市生物医药企业总数的1/3,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3家、入选市独角兽企业培育库企业7家,全年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55亿元。2020年上半年,珠海高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18家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28.83亿元,同比上涨12%。

  据介绍,为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珠海高新区将全方位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持续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协同创新、专利促进、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企业融资等方面精准施策,配套优越的扶持政策及配套服务,多渠道搭建公共技术平台,瞄准生物制品及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将高新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化特色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