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鹤山交警助力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9-30 17:34: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日前获悉,为切实加强鹤山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做好2020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鹤山交警全警动员,多措并举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全力以赴。

广东鹤山交警助力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_fororder_鹤山交警助力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活动方供图)

鹤山交警助力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方供图)

  这些举措包括:加大乱停乱放整治力度。对城区主要干道进行大密度的巡逻,对于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权离。对于不听劝阻的车辆采取拍照的方式固定证据进行处罚。

  对电动车不带头盔和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劝阻。鹤山交警联合志愿者在城区各个路口都设置了劝导岗,对行人闯红灯和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都进行劝阻,告知其危害。同时,赠送了一大批头盔给鹤山市民。

  全面完善交通设施。深入推进城市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工作,对辖区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对于标志、标线、信号灯、护栏等损坏、缺失、污损的,立即组织维护、清洗和施划,确保交通安全设施完好、清洁。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力量参与城市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管理设施的优化设置,需要进行道路设施改造的及时报送政府及相关部门。

  加大宣传曝光力度。推进全媒体联动,宣传创城交通整治措施,引导广大道路参与者守法文明出行。不断拓展宣传渠道,组织进单位、进企业、进驾校、进学校开展主题宣讲,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加大对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违停、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