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智慧产业·数说未来”2020火石创造“产业大脑”全国巡展活动在广州启动

2020-09-30 10:32: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智慧产业·数说未来”2020火石创造“产业大脑”全国巡展活动9月29日在广州启动。火石创造、广州生物工程中心现场战略签约。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大脑等,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智慧产业·数说未来”2020火石创造“产业大脑”全国巡展活动在广州启动_fororder_签约.JPG

火石创造、广州生物工程中心现场战略签约。主办方 供图

  广东省发改委、投促局,广州市发改委、越秀区政府等领导,以及广州国际生物岛、广州生物产业联盟等园区、机构、公司代表参会,就“产业数字化在产业链现代化的应用与实践”进行研讨。

  作为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落地路径,产业大脑构建起基于产业大数据的“产业治理和创新服务”基础设施,帮政府实现产业链的精准治理,包括精准招商和专业服务,从而实现产业链现代化和产业基础高级化这一目标;帮助生命健康企业精准匹配供应链、临床研究和营销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资源,从而实现降本增效和创新提质。

“智慧产业·数说未来”2020火石创造“产业大脑”全国巡展活动在广州启动_fororder_霞总致辞.JPG

火石创造创始人、董事长金霞致辞。主办方 供图

  火石创造创始人、董事长金霞表示,火石产业大脑打造了产业链的数字底座,满足产业要素“全面监测”、产业瓶颈“智能分析”和产业服务“精准治理”的业务需求,为实行链长制提供了有效工具。城市大脑解决民生的智慧化,产业大脑解决产业的智慧化。民生和产业双轮驱动,共同实现数据驱动的社会治理。“未来火石将通过产业大脑及产业互联网服务到国内100个城市、1000个园区、100000家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产业发展模式闭环落地,以解决结构性失衡等问题,助推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让数字化继续赋能大健康‘乘风破浪’。”金霞说。

  据悉,新的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双循环的大环境下,各地产业发展面临新的问题,也在不断开展新探索、新实践。广东提出“强链工程”,着力强化重点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在强链控链中推动产业链向高端跃升,重点打造10个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广州部分地方也已开始推行链长制。

  参会嘉宾纷纷表示,在推进产业链现代化过程中,除了制度创新,要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入参与,使得产业更加智慧。产业和城市一样,都需要装上一颗大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