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届任溶溶童书节在广东江门举行

2020-10-02 13:03: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书香侨都 童乐融融”——任溶溶童书节10月1日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主办,江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等单位协办。

  据介绍,江门市举办首届“任溶溶童书节”,旨在贯彻落实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华侨华人文化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发展儿童文学,打响任溶溶童书节品牌,并以任溶溶童书节为起点,布局童书创作、研究、出版、印制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平台。

  “任溶溶童书节”是江门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专业童书展会,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参展儿童读物超过1500种。活动实现 “三个首次”:首次打造童书创新IP、首次搭建童书全产业链平台以及首次实现多媒介互动体验。

首届任溶溶童书节在广东江门举行_fororder_现场(活动方供图)

首届任溶溶童书节在广东江门举行(活动方供图)

  本次童书节活动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少年中国说”阅读公益行、“少年中国说”粤语诗词朗诵会、本土作家张学文新书《月光女神》签售会、书商网络直播推介会等活动。主办方还邀请殷健灵、冯与蓝、王一梅、左昡等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开展云见面会,与小读者们分享创作心得,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设有三大板块16个子展区:任溶溶作品展区将展示任溶溶先生的主要翻译作品和原著的儿童文学作品;侨乡非遗记忆馆将展示侨乡历史图片、文创产品,并通过奇特卡通的造型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另有商务交流区、素质教育专区、童书销售区、网络直播区、舞台区等,全面推动江门儿童文学发展,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门”。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缤纷互动区,其中科学童萌—科普教育区设置有昆虫科普专区,展示昆虫标本,以交互式体验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理解自然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生活大“健”事—文明健康生活倡导专区通过布置适合少年儿童互动娱乐的健康主题游戏,大力倡导公筷公勺、拒绝滥食野味、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健康文明生活习惯。

  任溶溶是广东江门鹤山人,著名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著有童话集《“没头脑”和“不高兴”》、《一个天才杂技演员》,儿童诗集《小孩子懂大事情》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