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边检总站为广西三江县扶贫村提供教育帮扶

2020-10-15 17:57: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王雅):记者日前获悉,在今年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广州南沙边检站六队党支部和南海边检站三队党支部的党员民警把情真意切的话语和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殷切期望装进信封,由前往广西三江县归述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民警代表带给定点帮扶的7个贫困家庭学子。

广州边检总站为广西三江县扶贫村提供教育帮扶_fororder_广州边检总站为广西三江县扶贫村提供教育帮扶(通讯员供图)

广州边检总站为广西三江县扶贫村提供教育帮扶(通讯员供图)

  在归述小学,收到信的学生脸上难掩兴奋欣喜之情,“我一定好好读书,考上大学,为家乡争光,为祖国做贡献。”就读于三年级的滚培崩向边检民警讲道。

  “虽然现代通讯工具发达,但信件仍然是维系情感的一种很好的文字交流方式,希望能更好地承载我们的期望和祝福,带给孩子们关怀和力量。”南沙边检站六队党员民警陈文表示。“希望你们能够坚定信心,好好读书,把磨炼当成生活的财富,利用知识的力量改变生活、改变未来,报答党和国家的关怀期望。”南海边检站卢春敏副站长对领取书信的学生鼓励道。

  随后,开展扶贫工作的边检民警为归述小学的孩子们送上图书,并与归述村党支部代表及归述小学教师代表开展座谈,跟进了解归述村当前党的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学校教育及扶贫项目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南沙、南海边检站长期关注关心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学生,既在生活上、经济上给予一定的资助,又在学习上、心理上予以成长的帮扶指导,通过加大扶志扶智力度,激发自我发展意识,挖掘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从而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广州边检总站自2019年起承担了三江县富禄乡7个村的脱贫任务。截止目前,先后选派29名优秀民警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支教工作,投入457万元捐建多功能教室、购置教学设备等,引进社会资金60万元成立教育扶贫基金,全力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其中,南沙、南海边检站大力关注帮扶归述村的产业发展、民生需求、教育扶贫等项目建设,今年将重点完成3个垃圾集中点改造建设、钩藤加工厂厂房及配套设备建设以及村小学食堂改建,力争圆满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