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首个全天候“平安岛·家邮站”亮相

2020-10-28 10:00: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州首个全天候“平安岛·家邮站”亮相_fororder_中国邮政服务网点挂上了“平安岛·家邮站”牌匾

中国邮政服务网点挂上了“平安岛·家邮站”牌匾。通讯员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陈毅恩 李秋枚) :在广州,中国邮政服务网点正悄悄发生变化。27日,天河区美景街一家邮政网点挂上了“平安岛·家邮站”牌匾,转型为邮政社区服务中心。不仅服务种类多了,寄快递更方便,也给街坊带来更多安全感。

  “平安岛·家邮站”是在中共广州市委政法委指导下,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共同打造的,推进平安社区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

广州首个全天候“平安岛·家邮站”亮相_fororder_广州首个全天候“平安岛·家邮站”亮相

广州首个全天候“平安岛·家邮站”亮相。通讯员供图

  “平安岛·家邮站”以包裹代投自提、方便社区居民取件服务为基础,叠加政务、家政、通讯、物业费代缴等日常便民服务,同时所有快递公司的快递物品都可以代投代收,真正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台理念。

  除了日常服务外,广州邮政目前已承接政府“放管服”的多项政务代办服务,包括代缴违章、代办年审等车驾管服务,此外出入境签注、社保咨询、税务等多项政务代办服务根据社区情况正在不断叠加中,实现社区居民的政务办理“容易办”“就近办”“马上办”。

广州首个全天候“平安岛·家邮站”亮相_fororder_广州街坊·邮政平安建设服务队”队员们佩戴臂章上岗

广州街坊·邮政平安建设服务队”队员们佩戴臂章上岗。通讯员供图

  挂牌授权的社区安全求助点,居民如遇到突发险情可随时到“家邮站”求助。邮政人员也加入了广州群防共治队伍“广州街坊”,他们将利用上下班途中、在居民小区工作的时候,协助开展巡防活动,记录巡防情况,建言献策、上报隐患,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群防共治志愿服务作用。

  据悉,“平安岛·家邮站”已在广州全市铺开,通过升级建设,争取在今年底建成100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