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揭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通车

2020-11-22 15:40: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曹定国):广东省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20日通车。

  汕湛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境内连接汕头市与湛江市的高速公路,全长860公里,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组成部分,是横跨广东省东西两端的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是该高速公路的起点段。

  当天开通的汕头至揭阳普宁占陇段主线长约49公里,是广东省今年第6个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它的通车使得广东省高速公路累计通车里程达到9849公里。

汕揭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通车

建成通车的汕头至揭西段高速公路(中铁北京工程局 供图)

  其中位于汕头市潮阳区长10.3025公里标段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自2017年2月8日开工以来,该局汕揭项目部历经1400多个日日夜夜,积极践行“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在风雨中坚守一线,寒暑中奋战不歇,赶工期、抓进度、争效率,先后解决征拆、天气等问题,从布设坐标到每座桥梁开工放线、定位,从一段路基到架起的第一片箱梁,都力争第一。汕揭项目部还斩获2017、2018、2019年度多项“先进管理单位”称号,同时受到业主与当地政府的表彰与赞誉。

  2019年8月4日,该项目部在全线率先完成桩基施工,延续了大干快上良好势头,在今年7月29日,项目部再次率先完成水稳摊铺施工。先后荣获业主单位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第一名,2017年度安全标准工地,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第一名等荣誉。

  据了解,该线的开通运行,与厦深铁路和揭普惠、潮惠、揭博高速公路构成了潮汕区域内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主骨架,对强化整个粤东地区跟粤港澳大湾区的联系,带动沿线周边经济发展、方便沿线百姓出行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