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落下帷幕

2020-12-01 17:51: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2020年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30日在广州落下帷幕。闭幕式现场,“我最喜爱的电影”中小学生影评活动结果公布。

  由江苏相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彩云深处》获得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最喜爱的中国故事片",电影《最可爱的人》和《神奇玩偶》别获得最喜爱中国动画片和最喜爱国外动画片的荣誉;电影《铁三角小分队》、《H是幸福的意思》、《马可的滚球队》分别被中小学生推选为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各组别最喜爱的故事片;《红领巾飘飘》的小演员李宇帆、《出手吧,女生》的小演员陶奕希、《瑞喜爱小白》的小演员白妤霏分别获得小学、初中及高中组别最喜爱的小演员称号,《我的朋友桑切斯》中桑切斯的扮演者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出手吧,女生》中李响父亲的扮演者陈国坤、《马可的滚球队》中切奇的扮演者安东尼·帕特斯分别获得小学、初中及高中组别最喜爱的成人演员称号。

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落下帷幕

电影《老师别哭》。陈惠婷摄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军表示,电影工作者倾心构筑好的儿童电影,理应回到孩子们的中间,为孩子们拍摄的电影要回馈给孩子们,并接受孩子们的检阅与评判。“我们期待孩子们的尽情观赏,享受美的盛宴,同时也发挥孩子们的自由天性与鉴赏力,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影片和演员,写下自己充满纯真和童年智慧的评语。”

  艺术的相互碰撞是本届电影展的一大特色。在11月22日至30日,儿童影视的专家、学者、导演、编剧以光影为媒,一同畅谈和研讨儿童电影产业的发展与趋势。本届电影展期间开设了“中国儿童电影论坛”,论坛设有“儿童电影音乐文化论坛”、“儿童动漫电影论坛”、“儿童电影产业论坛”、“儿童电影教育论坛”、“儿童电影创作论坛”等主题论坛,一起深入探讨儿童影视发展的新起点、新目标和提升途径。

2020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落下帷幕

电影《太阳之子》。陈惠婷摄

  影展期间,吸引了来自法国、波兰、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4个国家的儿童电影作品参加,34部中外儿童电影轮番上映,其中不乏首次在国内荧幕上映的新片。以参展的外国影片为例,17部参展的外国影片中,有14部为中国“首映”,包括《太阳之子》、《马可的滚球队》、《我的朋友桑切斯》、《三重麻烦》等近10部影片获得出品方亚洲首映授权,《菜园学堂》、《马戏团的童年》更是获得出品方国际首映特别授权。

  “今年展映的国产影片紧贴时代发展,挖掘平凡人物不平凡的事迹,既适合儿童观影心理特点,做到主题丰富,故事性强,思想深刻,又展现了中国电影发展的阶段性亮点。家长陪伴孩子一起走入影院,可以直观感受国家社会方方面面的进步,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激励孩子们奋发向上。”主办方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