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六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在广东东莞开幕

2020-12-02 16:03: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第六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 12月2日在广东东莞开幕。本届智博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00多家,将持续到12月4日结束。

第六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在广东东莞开幕

第六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在广东东莞开幕。摄影 朱子荣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德洪在致辞中指出,广东高度重视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大力培育战略性产业集群,为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东莞素有“世界工厂”美誉,近年来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推动实施“机器换人”、“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等措施,为实现从“世界工厂”向“制造名城”转变打下了坚实基础。东莞连续六届举办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打造智能装备和其机器人展示交流平台,对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和重要的作用。本届智博会聚焦先进制造业,汇聚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同台展示,是促进智能制造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要充分利用好智博会平台,加强对接、促进合作。

  东莞市政府市长肖亚非表示,近年来,东莞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为目标,把智能制造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一方面,依托庞大的智能改造需求,大力开展“机器换人”,推动全市近4000个项目实施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新增设备11.2万台,完成投资500多亿元。另一方面,依托完善的产业配套,加快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这个过程中,智博会作为产业成果展示、技术交流、项目对接的重要平台,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本届智博会以“定制你的智能工厂”为主题,首次与全国企业家活动日联动扩大实效,在品牌规模、专业化程度、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均有进一步提升,必将为东莞乃至全省全国完善智能制造生态链、加快发展智能装备产业注入新的动力。

展会现场。拍摄 朱子荣

  据悉,本届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企业高质量倍增成长沙龙、2020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设计盛典、银企普惠金融公益对接会、2020湾区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等10场高规格主题活动、工业论坛和研讨会活动,以及举办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工业设计、5G体验点、投资东莞及产业园区推介等4项展示活动。预计将吸引超过5万专业观众入场参观采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