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2021年慈善万人行:弘扬人道博爱精神 传递重振虎威信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2 10:04:39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记者 朱子荣):中山市2021年(第34届)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日前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160余支巡游队伍、12支文艺表演队伍和10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伍倾情参与,用蓬勃昂扬的朝气展现了伟人故里生生不息的博爱文明风尚和一往无前重振虎威的精气神。截至2月26日,本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市、镇红十字会共收到认捐款物11287.16万元。

中山2021年慈善万人行:弘扬人道博爱精神 传递重振虎威信心_fororder_10AC401E-D1BC-43C9-B9BE-16DE00FD2C00

中山市2021年(第34届)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举行。中山日报 供图

  广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宣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贺信,贺信表示: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已经成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实践载体,成为广泛动员人道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全面动员与全民参与行善、为善、向善的重要平台。本届万人行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形势之下举办难能可贵。中山慈善万人行一定能够汇聚起更多强大的爱心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山2021年慈善万人行:弘扬人道博爱精神 传递重振虎威信心_fororder_8FB39049-1590-4690-B72C-BB6F64776F09

中山市2021年(第34届)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举行。中山日报 供图

  巡游队伍分为两路,会同表演队伍,从兴中道东西两侧“双龙出海”向市人大方向行进。“建党100周年方队”“辛亥革命110周年方队”“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9市红十字会方队”“健康卫士、抗疫先锋方队”“中山好人、道德模范、十杰市民方队”“特色产业方队”“脱贫攻坚方队”“乡村振兴方队”……虽然每支队伍都不超过30人,但每个人都显得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中山用这场盛大的万人行巡游,不仅向大家展现了人道博爱的文明中山形象,更向世界传递了中山开启新征程牛气冲天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万人行巡游规模人数减少了五分之四,整体时间从往年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且所有现场参加人员均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与线下万人行同步进行的“线上万人行”为不能到现场的群众提供了参与机会。

  1988年的春天,中山人民创办了慈善万人行活动,从此开始了一场没有终点的爱心接力。34年的坚守前行使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成为中山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品牌和新民俗节日,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红十字运动的一面旗帜。34年来,慈善万人行累计募集善款金额超17亿元,参与110多项公益项目援建。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