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网上年货节成交金额超475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2 16:54:50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广州市商务局积极响应商务部关于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号召,于1月31日启动2021广州网上年货节。据统计,在为期一个月的年货节中,全市超过40.5万家企业参与,成交金额突破475亿元。

2021广州网上年货节成交金额超475亿元_fororder_29A610AB-808F-4808-8785-4B7E75046435

消费者现场体验位于花城广场邮政万花筒门口旁的am box自助互娱机器。穗商务宣 供图

  广州市商务局积极发挥电商平台企业作用,引领带动线上消费模式创新发展,指导华昊文化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联合举办 “云上嗨购•乐享春节”2021广州好嘢网上年货节,在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等平台搭建特色专区,设立“办年货、吃年饭、行花街、选优品、集盲盒、云互动”6大板块,通过发放“百亿补贴”消费券、购物盲盒、同城0元配送等惠民福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生活需求。推动高德地图上线 “点亮‘广州好嘢’”城市功能,输入“广州好嘢”关键词即能显示附近广州品牌企业或店铺,共有397家广州本土企业参与,相比上线前,所有门店点击总量提升了9个百分点,这是全国首创的年货推广和销售模式。

  网上年货节期间,主办方推出全国首部集乐、享、购物、云游等功能于一体的am box自主互娱机器,消费者可通过免费参与机器“拍一拍”AR互动、玩经典小游戏等方式,赢取积分,在“广州好嘢”平台兑现超值商品;也可在am box空间里,云上“行花街,逛牌楼”,云游广州,再现百年花市盛况。目前,该机器已在花城广场、广粤天地等主要商圈铺设布局,新增用户1.1万余名,极大增强了消费者购物体验,持续推动消费升级。

  广州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的年宵花电商专题培训云课堂,吸引市内38.3万名花农观看,培训用户表示收获很大。欢聚集团聚力玉石文玩直播这一垂直领域,整合全国各地直播基地资源,推出多重优惠措施,精准发力,促进玉石文玩消费成倍增长。天策传媒等众多直播机构打造特色年货直播节,出台满减优惠、直播抽奖、以旧换新优惠措施,吸引消费者在直播间下单消费,营造“万物皆可播”的新消费时代。

  广州市本土电商企业结合自身特点推出各具特色的营销方式,展现出全新活力。其中,洋葱集团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提前开启“种草模式”,每日为官方话题进行引流,打造独特“年货集市”专区,年货节期间交易额达3亿元。花生日记持续开展“花生团圆年”主题活动,根据用户和活跃社群特性,推出跨店满减、推好品得奖励、集卡片赢红包等活动,提升消费体验。唯品会组织开展大牌贺新春、过年不打烊、新春特卖等主题活动,提供不间断的配送与服务保障,珠宝首饰消费同比增长250%,服饰消费额同比增长超130%。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