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关注医疗产业创新升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4-09 17:27:39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4月9日,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DA8FF46-B755-4DEF-BA2A-4211F5A969A6

展会现场。摄影 朱子荣

  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采取“1场主题大会+4场平行论坛+博览会”的展、会融合形式举办。近千名权威代表莅临大会,解读国家产业规划和有关政策,深入剖析行业发展趋势和洞察市场先机,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聚变创新思维,助推我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

  大会设主论坛,重点解读国民健康政策和疫情之下的药品智慧监管要点及办法,探讨神经外科学创新发展前景,如何更好地监管科学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和发展。四场专题论坛重点围绕靶向与细胞免疫治疗、肿瘤与精准医疗、新药研发创新、体外诊断产业发展展开前沿领域的探索和解读。

  本届大会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设置六大主题展区,涵盖产业链上下游全系列产品,生命监护设备、智能艾灸设备、抗体抗原检测试剂、防疫耗材、实验室设备等多种前沿技术产品首发亮相。华大基因的肿瘤防控产品、富士胶片的培养基、香雪自主创新的中成药等吸引了众多到场观众的关注。珠海企业经贸代表团还集中展示了珠海本土企业在“医疗器械智能化”和“生物制药生产过程数字化”进程的技术成果,助力医疗产业发展新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695DFCF-6309-4ED1-ADDE-225FD889C6F3

展会现场。摄影 朱子荣

  为着力推进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邛泸景区管理局、好医生药业集团等凉山州政府单位和企业代表受邀集体亮相,集中展示“大凉山”中医药、彝医药和医疗康养的独特魅力。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接受采访时表示,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医疗卫生和健康资源下沉,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吸纳了更多的创新型企业,为医疗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新生活力,更加契合了我国医疗行业发展的新需要、新追求和新期盼,助推我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