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携手腾讯云举办区块链峰会 加快推进区块链先行试验区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4-09 17:52:02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4月9日,“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区块链赋能未来城市”专场活动在深圳市龙华区举行。活动现场,龙华区与深圳腾讯数字经济、道一信息技术、趣链科技等12家区块链孵化器企业签约,“深圳市龙华区区块链孵化器”、“深圳市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揭牌成立。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投资机构人士分享各自关于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新理论、新经验和新思路,为大力推动龙华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深圳龙华携手腾讯云举办区块链峰会 加快推进区块链先行试验区建设_fororder_B3E88278-51F5-4190-8A60-1CE7EB2619D5

“深圳市龙华区区块链孵化器”、“深圳市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揭牌成立。活动方 供图

  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在致辞中指出,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人口大区,具备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基础,又有数字化赋能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的强烈需求。目前正在全面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智慧治理示范区。

深圳龙华携手腾讯云举办区块链峰会 加快推进区块链先行试验区建设_fororder_24F0045B-3355-4955-9FD6-05BC6FDE989B

腾讯政务云副总裁王景田致辞。活动方 供图

  腾讯政务云副总裁王景田表示,希望深化与龙华区政府的合作,通过开放腾讯积累20多年的技术和生态优势,助力推动区块链和龙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技术突破、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进步等方面的作用,全面助力龙华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

  峰会上,众多业界大咖,就区块链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认为,应该尽快研发一个自主可控且开放的区块链底层软件平台,即区块链操作系统,再基于此平台开发有区块链功能的应用系统。欧洲科学院等三院院士、IEEE/IET Fellow张彦认为,区块链与数字孪生在医疗保健、智慧家居、智能交通、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展望“十四五”区块链发展时谈到,“十四五”期间区块链产业将迎来创新发展机遇期,区块链将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成为数字经济信任基础设施。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表示,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性技术,从长远看,技术发展空间大,产业前景非常广阔,应用落地范围广。

  此外,来自学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多位专家代表在圆桌论坛环节就如何利用区块链促进产业融合及产业升级和区块链未来城市场景的探索这两个议题进行了对话,深入交流在产业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未来城市场景等领域的实践经验,并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予以展望。

  龙华是深圳的电子信息产业大区,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智能制造领域已积累雄厚的产业基础。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彭庆奇表示,龙华将继续携手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数字经济企业,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和“数字经济”重大历史发展机遇,高标准打造区块链孵化器,吸引培育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示范。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