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广东——粤菜师傅话中秋”体验活动在广州增城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18 11:30:00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7日下午,“感知广东——粤菜师傅话中秋”体验活动在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的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巴基斯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外国友人在粤菜点心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品尝广式月饼。

“感知广东——粤菜师傅话中秋”体验活动在广州增城举行_fororder_04D85DAE-02CA-4CB6-8ADD-82175C831C2A

外国友人制作广式月饼。主办方 供图

  来自瑞士的钢琴制作师Stephan Mohler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学习制作月饼,感觉粤菜学院的手法、食材都更专业,教学的粤菜师傅非常讲究技法和手感,与制作钢琴有异曲同工之妙。来自巴基斯坦的AKIF ZEB,是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一位专家,他表示,活动非常有趣,充分感受到岭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他还把活动用摄像机记录下来,准备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布,跟海外友人分享在广东的精彩生活。

  据了解,Stephan Mohler和AKIF ZEB均为广东省、广州市外国专家局的专家。目前,广东外国高端人才约占全国五分之一,是最吸引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的省份之一。

“感知广东——粤菜师傅话中秋”体验活动在广州增城举行_fororder_9EC3ABAF-15E0-42CB-8F05-F548945D3518

“感知广东——粤菜师傅话中秋”体验活动嘉宾合影。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外传播中心承办。活动当天,不仅现场参与活动的外国友人能感受到独特的岭南中秋传统文化,活动还通过境内中文直播平台和海外社交媒体进行直播,将岭南传统节日文化推广覆盖到世界各地。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