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米其林指南新添1家二星餐厅和4家一星餐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2 17:31:42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21年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22日在广州发布,包括星级名单、必比登推介榜单、米其林餐盘名单以及米其林服务奖和年轻厨师奖两个特别奖项。

  2021年广州米其林指南榜单中,共有104家餐厅入选,包括3家二星餐厅,14家一星餐厅,33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54家米其林餐盘餐厅,其中1家餐厅新获二星,2家新晋1星。

2021广州米其林指南新添1家二星餐厅和4家一星餐厅_fororder_3-1

颁奖嘉宾与3家二星餐厅代表合影(韩希  摄)

  精于现代风格高级料理的泰安门获得米其林二星殊荣。此外,坚持以传统手法烹调广东菜式的御宝轩,和注重平衡粤菜和创意料理的江,蝉联二星评级。

  同时,一星餐厅榜单也在持续扩大。除10家蝉联一星评级的餐厅之外,曾获米其林餐盘评级的宏图府御宝阁也成功晋升一星餐厅。宏图府兼备传统及创意点心,菜式精致。御宝阁则以地道潮州菜肴闻名。

  2020年开业的,第一次入榜即获一星。餐厅提供精致的现代法式美食,采用大量本地食材,并巧妙糅合了广东元素。

  岁集院子·拾月是另一家进入一星榜单的新餐厅。厨师团队选取当季时令的上乘食材,呈献精致细腻的潮州风味。

  在今年榜单中,共有33家餐厅入选“必比登推介”,其中3家为新上榜餐厅。必比登榜单旨在推荐美味且经济实惠餐厅。今年广州“必比登推介”榜单中的餐厅人均消费一般在300元人民币或以下(三道菜式但不包括饮料)。

  除星级餐厅、必比登推介餐厅外,还有54家餐厅获得推荐,涵盖近20种中外地区菜系,也是食材新鲜、菜肴美味的代表,包括10家新上榜餐厅。

  餐厅的创始人兼行政主厨、35岁洪彪先生获得本届年轻厨师大奖。同样是餐厅的侍酒师苏若豪先生则获得本次服务大奖。

  自2018年米其林指南进驻广州以来,这次是米其林广州指南第四次发布,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饮食体验。

编辑:林丽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