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化30万吨级原油码头钢引桥全线贯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23 10:00:42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郝留建 王建国):9月20日12:40,随着QD10-QD11最后一榀钢桥顺利就位,广东石化30万吨级原油码头钢引桥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制约本项目最重要、最关键的钢桥制安工程胜利完成,为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按期投产奠定了重要基础。

广东石化30万吨级原油码头钢引桥全线贯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3005024

广东石化30万吨级原油码头钢引桥全线贯通。通讯员 供图

  惠来原油码头钢桥施工项目是中委广东石化炼化项目的重要配套项目,该码头是炼化项目供油的唯一通道,码头能否按期建成对整个炼化项目能否按期投产至关重要。按整体工期安排,9月30日前必须完成钢梁安装,面对严峻的工期压力,中铁广州局集团优化施工组织模式,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铁军作风,举全集团之力配强专业队伍、调动各方资源,为完成“9·30”关键工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项目钢梁加工分珠海、钦州两个地方,为保证工期目标实现,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针对钢桥制造、出运、安装三大关键环节,兵分三路,分赴惠来、钦州、珠海三个战场,确保钢梁制作跟得上、运输有保障、窗口期用到位。该项目所在施工海域工况条件差,水流急、涌浪大,水下暗涌复杂,可作业窗口少,中铁广州局港航公司调集多艘船舶和一大批船机能手,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掀起24小时轮班作业的大干热潮;面对13号台风“康森”及14号台风“灿都”双台风的影响,果断采用3000吨起重船执行泊位处钢引桥吊装作业。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及港航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从船舶到场抛锚定位,到安装完成整个过程不足48小时,比计划的5天整整提前了3天,迅速结束战斗更为防台工作赢得了时间。项目建设者连续53个昼夜的奋战,终于在中秋月圆夜之前,胜利完成19榀钢桥的架设,比原工期目标提前10天完成,为项目的最终全面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