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东莞厚街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2021-01-07 16:4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陈金镇 单桂丝):广东东莞厚街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1月7日正式启用。

  近年来,东莞市厚街镇在平安东莞、美丽东莞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卓有成效。厚街公安在全市公安机关近两年公安工作综合评价排名全市前列;厚街城市管理、美丽乡村建设也走在全市前列。

  为推进“湾区现代新城、创新活力厚街”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反恐处突、智慧新巡控、治安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的实战效能,厚街镇由公安分局牵头,分期分批建设5个警务工作站和城市服务驿站,目前已完成体育路和神仙水公园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建设,公安、城管、网格中心已进驻试运行。

神仙水公园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通讯员 供图

  当天的启用仪式以主、分会场形式在厚街镇举办,其中主会场设在厚街镇神仙水公园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以电视电话形式连线至体育路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分会场。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兆翔;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郭怀晋;厚街镇镇委书记刘学聪;厚街镇镇长叶可阳和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厚街镇相关领导;以及厚街公安分局、厚街城管分局、网格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出席了仪式。

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兆翔致辞。通讯员 供图

  启用仪式上,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兆翔对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厚街镇党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厚街公安继续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各项警务工作提质增效,回报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回应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厚街镇公安分局局长陈世光介绍了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的基本情况和功能定位。他表示,将着力将工作站打造成反恐处突第一堡垒、警民联防第一岗哨、智慧防控第一前线、服务群众第一窗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仪式结束后,厚街公安还组织了武装大巡游,震慑违法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厚街镇公安分局局长陈世光致辞。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厚街警务工作站(城市服务驿站)涵盖了治安管控、城市服务、网格排查等功能,是创新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建成投用有利于职能部门沟通联动和资源信息共享,将更好地推动平安厚街、善治厚街建设,为打造“湾区现代新城、创新活力厚街”注入新的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