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江门举办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

2021-04-07 16:11: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为了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智慧奋发有为,日前,“江山多娇 盛世如愿”江门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启动。

广东江门举办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7151604

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为记者代表授旗。江轩 供图

  江门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1924年11月,中共新会支部、中共鹤山支部诞生,是我省较早建立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从此,江门五邑开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近百年来,在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各个历史时期,五邑大地涌现出大批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劳动模范、敢闯敢干开拓创新的英雄人物,也留下了200多处的革命遗址遗迹。这些都是不可复制的红色文化资源、宝贵精神财富。

广东江门举办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7151619

“江山多娇 盛世如愿”江门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启动。江轩 供图

  据介绍,当前江门全市各级各部门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深入挖掘和宣传本土党史资源,为江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拟于4月起至10月,邀请媒体记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采风活动,活动围绕4个主题分4场举行。

广东江门举办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7151643

媒体记者在林锵云故居采访。江轩 供图

  本次采风活动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主题为“缅怀先烈英魂”。媒体记者先后到了蓬江区东湖公园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新会区林锵云故居、江海区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驻地旧址、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谢创故居、台山市林基路烈士系列纪念设施走访。

  据了解,第二场采风活动拟于6 月举行,主题为“重走伟人足迹”;第三场采风活动拟于8月举行,主题为“感受发展成果”;第四场采风活动拟于10月举行,主题为“服务民生实事”。

  江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把采风活动作为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系统梳理、深度追寻侨乡共产党人的光荣历史,用心抒写蕴藏于历史深处的复兴伟力;探究历史性巨变,用情唱响跃动在复兴路上的侨乡时代旋律;发扬“走转改”作风,用功走进激荡在侨乡基层一线的火热实践,特别是推出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作品,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