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鹤山试点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换电柜”模式 有效解决户外充电难题

2021-05-13 17:25: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 (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万怀宇 朱强):广东省鹤山市把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推进。5月12日,该市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换电柜”试点,有效解决电动自行车户外充电难题。

广东鹤山试点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换电柜”模式 有效解决户外充电难题_fororder_D7277255-3BEB-4D10-945F-19555825E85A

市民体验“换电”服务。通讯员 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市一小区设立“智能充电+换电柜”,共设置6个充电仓与6个换电仓。当天下午,鹤山市民罗小姐抢鲜体验了“换电”服务。她拿出手机打开App扫码后,一个空柜子自动打开柜门,她随即抽出电动自行车内的电池放入柜子后关门;另一个放有充好电的电池的柜子接着自动打开。她抽出电池插入车子,关好柜门,整个过程只需1分钟。

广东鹤山试点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换电柜”模式 有效解决户外充电难题_fororder_573625EB-5CBA-4BEF-BBF5-F6A221086C95

鹤山试点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换电柜”模式。通讯员 供图

  一直以来,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频繁引起火灾,是社会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据鹤山市住建局物业管理股股长李敏华介绍,该市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有7400多辆,部分车主常采取上楼充电、飞线充电、带电池回家充电等危险方式,对整个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造成极大隐患。有鉴于此,该局联合鹤山市消防大队和铁塔公司开展集中攻关,并最终拿出了“智能充电+换电柜”的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