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办

2021-05-13 17:2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王立虹):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举办,来自省内62所高职院校92支代表队伍共计368人展开激烈角逐。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办_fororder_2B6EFCFF-F3DC-4611-B448-6303CB98563E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办。摄影 李飞龙

  据了解,财务管理技能赛项是通过竞赛平台,以人机对抗方式,要求参赛学生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4种岗位角色,组队竞争运营企业,重点考核学生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全面预算、财务共享、报账审核等财务知识技能。

  大赛共计有1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比赛促使学生及早关注行业、企业前沿技能要求,激发主动学习探究意识、磨砺坚毅强韧品格,从而锻造出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财务技能新工匠精神,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未来职业发展积累更超前的优势。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办_fororder_F122571A-827E-4A36-9F5B-D9EB48B16EAA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办摄影 李飞龙

  财务管理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全省高职院校财务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及成果的一次综合考核,也促使广东职教在这个比武擂台上亮家底、秀实力,充分彰显了广东职业教育的活力、魅力和丰硕成果。

  据介绍,广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构建“政府+院校+企业”办赛模式,继续推进提质培优建设,激励学生热爱、投身技能学习,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氛围中,坚持培养新时代高端复合型技能人才,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弘扬工匠精神,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