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深圳:服务护航高考 爱心筑梦起航

2021-06-10 17:48: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于右任):“谢谢!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走得急,涂卡的铅笔忘记带了,一时也找不到地方买。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感谢!”在广东深圳一个高考考场外,一位考生完成考试后,专程来到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东海富汇豪庭及景福花园项目的志愿服务台前,感谢志愿者。

广东深圳:服务护航高考 爱心筑梦起航_fororder_1

志愿者服务护航高考。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6月9日下午,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为期三天的广东省2021年高考结束。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服务者们纷纷忙碌起来,为等待考生的家长们送上凉茶和冰镇西瓜等解暑降温物品。“这是你们搭建的临时站点吗?这几天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在炎炎酷暑中,有了避暑的地方。”等待考生的李姐笑着说道。据了解,现场身穿“红马甲”参加志愿服务的5名志愿者均为中建二局华南公司项目部近几年毕业新入职的青年员工。

广东深圳:服务护航高考 爱心筑梦起航_fororder_2

志愿者服务护航高考

  “之前在高考的时候,多次见到社区、城管设置的爱心服务点很感动。所以这次决定动员项目上的青年同事们,借此机会一起为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做点事情。”李齐雨数天前在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招募志愿服务活动中报名,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说,“看见这些紧张的考生得到帮助时愁眉转笑颜,便能回想到当时的自己,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了考生的同时却也温暖了自己。”

广东深圳:服务护航高考 爱心筑梦起航_fororder_3

志愿者服务护航高考

  据悉,今年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直营事业部共设有3个高考服务台,为近800名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服务的便利。该公司曾通过“城市文明守护者”志愿服务队贯彻“star”计划中的“service”服务理念并落实到行动中,先后开展绿色环保进社区、守护高考、重阳节慰问老人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志愿服务覆盖4000余人,用点点微光向社会传递温暖与关爱,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