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全省今年荔枝产量达147万吨 同比增长10%

2021-07-27 14:52: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7月27日,2021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总结暨龙眼、柚子、香蕉、柑橘营销动员大会(以下简称“会议”)在广州市举行。会议总结了2021“我为荔农办实事”广东荔枝营销经验做法和创新亮点,表彰了一批“我为荔农办实事”优秀单位,签署了一批产销合作协议,并发布广东龙眼、柚子、香蕉、柑橘市场营销行动。

  今年是广东荔枝的丰收年,广东全省荔枝产量达147万吨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从4月22日启动营销、5月20日大量上市到7月23日全省荔枝售罄,广东荔枝营销完成全省147万吨荔枝销售,实现产值140.8亿元,上半年广东荔枝出口量同比增加79.8%。2021年广东荔枝“12221”营销行动期间,建成“1”个中国(广东)荔枝产业大数据中心,提供广东荔枝营销市场行情、产地行情、产业政策、生产监测、物流监测、销区市场排行榜、电商价格监测、热门采购城市、商情日报等服务支持;拓展、完善销区和产区“2”个市场,广东荔枝广场相继落户上海、北京、嘉兴、西安、长沙、重庆、成都等地;产区与销区“2”支采购商队伍进一步壮大;完成产地和核心消费城市推介会“2”场活动合计30场;实现了产业升级、拓展国内和国际销区市场、讲好广东各地荔枝品牌故事等“1”揽子目标。

广东全省今年荔枝产量达147万吨 同比增长10%_fororder_图一_副本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会议指出,目前广东龙眼已上市,柚子、香蕉、柑橘将陆续登场,各产区相关部门要在总结菠萝、荔枝营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生产与市场两手抓两手硬,让市场与生产相互作用、相互促进。同时,聚焦产业升级,补短板畅流通,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在大小年、品种改良更新、分拣包装、冷链储藏运输、深加工等问题上继续攻坚,促进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突出品牌引领,拓展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深入挖掘龙眼、柚子、香蕉、柑橘等产品的历史文化符号和人文价值,全方位加大品牌推广宣传力度,不断擦亮广东农产品的区域品牌、文化品牌、生态品牌。

广东全省今年荔枝产量达147万吨 同比增长10%_fororder_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在“我为荔农办实事”中作出特别贡献、政务贡献,提供优秀政务服务的优秀单位和国家及省级荔枝特优区、最有价值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广东荔枝品牌示范基地、荔枝营销渠道、媒体助力等优秀单位。会上,广东龙眼、柚子、香蕉、柑橘代表产区还通过视频相继发布了龙眼、柚子、香蕉、柑橘的“12221”品牌营销行动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