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130届广交会在广州举办首场境外采购商推介会

2021-09-08 10:22: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陈惠婷):将于下月在线下线上同时举行的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7日在广州举办情况推介会,向驻穗总领事馆、驻华工商机构以及跨国采购商的代表介绍广交会的筹备情况。

  第130届广交会继续由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将于10月15日开幕。将首次以国际国内循环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展会将设置16大类商品51个展区,展品大类包括:电子及家电、五金工具、机械、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纺织服装类等,将有超过2.5万家境内外优质供应商参展,继续设立进口展,为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开放的平台。

第130届广交会在广州举办首场境外采购商推介会_fororder_1

情况介绍会现场(韩希 摄)

  出席情况介绍会的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会上表示,本届广交会将发挥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提供更多信息交流与贸易促进的机会。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邀请全球经贸和金融领域的专家作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世界经济。线上线下均设立“乡村振兴”展区,供脱贫地区参展企业集中展示,更好地发挥广交会产业帮扶优势。优化贸易配套服务,首次引入海外仓和航运物流企业,搭建更加完善的贸易服务链。

  本届广交会将加大境外采购商招商力度,利用国际知名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新媒体集群,精心设计内容,讲好广交会故事;利用全球营销渠道,在4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52场“云推介”系列活动,推介中国重点产业集群,对接国际知名采购集团,为地方经济搭台唱戏,服务外贸创新发展;鼓励已在华的境外采购商线下参会,大力邀请包括外资企业、境外工商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在华外国商会、境外采购商的代理商在内的采购代表线下参会。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表示,受疫情影响,国际人员往来受阻,境外采购商难以入场采购。为此将广泛邀请跨国公司在中国境内的采购商、代理商、分支机构,境内外资企业,跨境电商企业以及广大中国国内采购商参与。初步预计,本届广交会线下参展商约10万人,以品牌展位企业为参展主体,将有超过20万采购商线下到场采购,此外还有大量采购商线上采购。他希望与会的各国驻穗总领事官员、权威商务机构和大型流通企业的代表发挥各自在业界的影响力,协助广交会广泛邀请所联系的采购企业代表参加第130届广交会。

  阿联酋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本•阿卜杜•拉赫曼•沙姆希代表外国驻穗领事团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今天的推介会向大家介绍本届广交会最新的筹备情况,充分体现中国对中外经贸往来的高度重视,真诚欢迎全球各界的朋友前来共同参与第130届广交会。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驻中国代表处主席刘维宁表示,俄中两国间贸易额逐年增长,广交会作为中国商品进出口平台做了大量工作。作为广交会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的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与俄罗斯领先的商业媒体合作宣传推广广交会,吸引更多会员参与其中。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广交会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这种模式以后也能继续延续下去;广交会不仅仅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时也对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动力。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塞亚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参加首次线上线下的广交会感觉很棒。华南美国商会拥有2300多名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广交会,他们都能够买到心仪的商品。所以我认为这将是一届成功的广交会。他还表示,美国华南商会与广交会的合作密切,本届广交会期间,他们将带一个相当规模的美国商会成员代表团前来参加广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