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惠州:科普教学寓教于乐 把垃圾分类意识植入学生心中

2021-09-17 11:4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从广东省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了解到,“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家家践行绿色生活”2021年惠州市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日前在惠州市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举行。这是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举办的垃圾分类科普教学,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垃圾分类的意识植入学生们的心中。

广东惠州:科普教学将垃圾分类意识植入学生心中_fororder_3

科普教学寓教于乐,把垃圾分类意识植入学生心中。活动方 供图

  活动现场,学生们听完垃圾分类公益讲座、参观垃圾分类科普展区后,开始挑战垃圾分类海报趣味拼图、送垃圾回家、知识大转盘等游戏。“以前也接触过垃圾分类的宣传,但是这次特别有意思,通过游戏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学生陈慧颖说。

  近年来,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不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构建了多层面、全方位、立体化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管理模式,通过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线下活动等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全面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据了解,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持续推动惠城中心区的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厨余垃圾、废旧衣物的“大分流”减量的垃圾分类基础工程,进一步规范物业小区、居民小区垃圾收运管理,确保“大分流”的垃圾实现独立“收集、运输和资源化处理”。同时,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四分类”,市区公共机构、小区配齐分类设备,规范分类标识、公示牌、分类指引;配置有害垃圾运输车5辆、可回收物运输车20辆、厨余垃圾运输车17辆、其他垃圾专用运输车116辆,实现分类运输、末端分类处理,基本建立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该中心日均资源化处理市区大件垃圾和园林绿化垃圾约70吨/天、餐厨垃圾约130吨/天,专项收运处理可回收物约50吨/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