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强冷空气携风雨来 今起影响广东全省

2021-11-22 12:42:44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气温明显下降 早起记得添衣

  新一股冷空气已从粤北进入广东,并于今日到达中南部市县,全省将出现明显降温和大风,需注意水上安全。

  11月21日白天,受冷空气前锋影响,粤北市县阴天为主,其中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出现了零星小雨。中南部市县多云间晴,出现了分散小雨。

  预计,强冷空气将于22日影响中南部市县,给全省带来大风、降温和小雨。而且需要注意,此次全省气温明显下降,粤北市县平均气温下降8—10摄氏度,中南部市县下降5—8摄氏度,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或24日早晨,粤北市县最低4—7摄氏度,其中高海拔山区2—3摄氏度,中部市县最低8—11摄氏度,南部市县12—15摄氏度。

  此次冷空气也将带来大风,需注意水上安全。22日,北部湾、我省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记者/张子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