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交通“大动脉”汕北大道全线通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9 19:53:15

  5月7日,广东省汕头市汕北大道龙湖段正式通车。至此,汕北大道全线通车,成为贯穿汕头中心城区至澄海区,连接潮州市饶平县的粤东交通“大动脉”。今后,从汕头市区至潮州饶平将从2小时车程缩短至30分钟以内,实现全程无红绿灯快速通行,为沿线群众出行和产业发展提供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

粤东交通“大动脉”汕北大道全线通车_fororder_1

汕北大道新津河特大桥 摄影 罗琳娜

粤东交通“大动脉”汕北大道全线通车_fororder_2

汕北大道新津河特大桥 摄影 罗琳娜

粤东交通“大动脉”汕北大道全线通车_fororder_3

汕北大道新津河特大桥 摄影 罗琳娜

  此次通车的汕北大道龙湖段,全长约7.8公里,整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该项目由中建五局投资、建造、运营,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具城市道路的功能;其中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两侧设置辅道及人行道,辅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通车后,从汕头中心城区黄河路到澄海区莱美路,通勤时间从30分钟缩短至8分钟。

  据了解,汕北大道龙湖段设有外砂河特大桥、跨东兴路大桥、新津河特大桥三座特大桥。其中新津特大桥全长2.2公里,为国内罕见、粤东首座五塔宽幅单索面矮塔斜拉桥。

  中建五局建设者马孝俊说:“建设过程中,项目引入曾用于港珠澳大桥施工的钻孔‘神器’,智造全封闭的‘金钟罩’挂篮,破解了超深超大桩基施工、跨高速施工等难题。”

  作为广东省重点公路工程、国道G228重要组成部分,汕北大道的建成将加强汕头市中心城区和北部组团间的联系,疏解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加快推进沿途城市化进程,实现城市空间扩容提质,奏响同频发展、乡村振兴的动人乐章。(文 周铭 罗琳娜)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