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红色三杰”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7 13:23:34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曾石兰):日前,由珠海市教育局和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共同主办的珠海“红色三杰”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基地签约仪式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科院)举行。

珠海“红色三杰”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基地签约仪式举行_fororder_1

签约仪式。摄影 曾忆安

  珠海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李东生表示,广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先后共建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联盟和研究中心。希望广科院继续借助高校资源优势,携手全市中小学校,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思政品牌,开创珠海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新局面。

  广科院党委书记黄仕初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合作共建,不断积极挖掘整合珠海红色资源,把珠海“红色三杰”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进校园”的生动教材,讲好本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合作逐步探索出一条校校联合、深度互动、互利共赢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路子。  

  珠海“红色三杰”纪念学校(杨匏安纪念学校、林伟民纪念小学、兆征纪念学校)校长张晓平、陈兴杰、罗志勇分别缅怀了杨匏安、林伟民、苏兆征一生忠于党和人民、追求救国救民的丰功伟绩,讴歌了三杰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与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他们共同认为“红色三杰”留给我们的是一种追求,一种景仰,一种理想、一种信念、更是一种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就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提出了很好的思路。

珠海“红色三杰”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基地签约仪式举行_fororder_共同签署《珠海“红色三杰”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共同签署《珠海“红色三杰”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基地合作共建协议》。摄影 李飞龙

  签约仪式上,广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海建院长分别与杨匏安纪念学校、林伟民纪念小学、兆征纪念学校签署《珠海“红色三杰”党史学习教育与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林伟民纪念小学校长陈兴杰、兆征纪念学校校长罗志勇给广大师生分别做了题为《以“史”育人根起步 ,启智润心向未来》和《传承红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签约仪式和精彩的讲座中坚定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必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朱子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